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有什么事情出乎意料的时候
我常常安慰自己“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因为当你立志三十岁以前把自己嫁出去时
也许什么事情让你害怕婚姻
当你立志三十五岁以前找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也许你会在三十二岁时发现自己得癌症
广东人说的:“人生很化学咯!”
是啊!生命很脆弱
也许不知哪天醒来的时候忽然全身瘫痪
我们才后悔许多事情没做
我们才后悔没好好孝顺父母

27了 才转行会不会太迟?
每个人都说有心不怕迟
是吗? 你看我:
24那年 学了两年的钢琴就因为工作繁忙而作罢
25那年开始的网店死翘翘了 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咸鱼翻生
26那年 千里迢迢来到外地 才知道什么叫思乡愁
27这年 千里迢迢来到外地 才下定决心学日文 还要考虑转行

28的时候 我会享受得到为别人准备完美婚礼的荣耀吗?
29的时候 我真的会背着背包去纽西兰採苹果吗?
30的时候 我会在日本的漫画店里面寻找龙猫吗?
35之前 嫁出去了吧?

“变化永远迎合我的计划”可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