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牛一”晚餐

其实很不明白 为什么广东人把生日叫“牛一”呢?
然后我在百度查到这样的说法:

“牛一”,这个词语既不属于本地土语,也不是英文汉译。
说穿了,谁都会哑然失笑:
“牛”加“一”等于“生”,说自己“牛一”就是过生日。
另外,有些时候,牛一还用来指代物理学中的牛顿第一运动定律。

噢...原来是这样 =_="||

Anyway,像往常的生日一样
还是会有免费晚餐吃的
这已经是现代人的不明文规定
某人生日,朋友就得破财

今天的晚餐在Orchard Central的Tonkichi:

我的猪肉卷日本梅子酱。原来...日本梅子是咸的,超咸!

 Derek的猪肉釀鱼子,还不错吃。

Ewen的叉烧拉面。面是好吃,可是汤也蛮咸的。

还有一盘前菜--寿司忘了拍,因为我们真是太饿了 ^__^


为了回馈他们破财,我请吃Yogurt雪糕,好吃哦!


**************************************************
后记

生日当作是庆祝了,为什么还有一点落寞的感觉呢?

突然想念外婆的水煮蛋。
虽然鸡蛋是哪里都一样
可是外婆煮的 有童年回忆
小孩子的时候我们都爱吃鸡蛋
小时候我们回外婆家时
外婆一定煮很多鸡蛋
饿了就剥开蛋壳倒酱青一起吃

很有幸今年新年回外婆家时 外婆特别煮一颗给我吃
很温暖呢~ ~

3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提早对你说生日快乐!

又一年不能和你庆祝了。。。

Samantha said...

你的生日我也没陪你过啊!好几年了耶!转眼间我们就要变“中女”了,好可怕!!

Niko.Ching said...

现在三十是巅峰的开始,我才要开始精彩的人生呢!
呵呵呵。

还记得以前你和松京来我家和我庆祝呢。我们第一个一起庆祝的生日。好像是唯一一个。哈哈哈。

还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