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一月十日 告别

一月十日这天 告别的日子

七十八岁的大伯伯跟我们大家告别
前年的新年 他好像问我什么时候嫁人
去年的新年 他说他派不了多少年红包
妈妈说他去世的前一晚
妈妈梦见他跟我们大家挥手 就这样永别了
大伯伯 谢谢你记得我 一路走好

同一天晚上 我告别了短暂的邂逅
也许是人为 也许是注定的
在我以为可能的时候 我们变成不可能
也许上天早安排了伏笔 只是到了这天
我才愿意诚实面对自己 把结局写完

生离死别 我又不是没遇过
为什么 今天 特别痛?

3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都没有听你说起这件事情。我的大伯也在去年走了。人老了就会离开的。。。

而这个年纪的我们,就是要学习接受这些事情了。它会变得很残酷,随时随地发生在我们亲爱的人身上。 我们却没有什么可以做的。

Lw said...

你终于回来啦。。。我其实也把自己的部落给荒废了一段日子。。。

我伯伯也在去年农历新年前夕走了,半年后, 公公也随着走了。今年兔年新年特别冷清。。。

不过也没特别伤感,也许看开了,也许老了。。。就如NIKO说的,学会接受失去的,也学会接受拥有的,日子还是要过。。。

愿您兔年开开心心,新年快乐!

Samantha said...

对呀!回来了,好久没写blog了。

大伯去世时是weekday,很匆忙赶回去又很匆忙赶回来上班,所以也没时间告诉你啦。

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