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我美丽的天空

最近习惯起床就拍下太阳要出来的样子,庆幸家里有个露台,让遐想飞尽辽阔的天空。记得有一次要很早起床回学校拍班级照,才有机会看见美丽的晨曦;那样开始一天的生活,原来是最美的方法。
早晨六点半的天空

今早,看见了唯一一个让我心悸的晨曦,可是我没能在最完美的角度摄下, 又是因为现实的生活,我不能迟到呀!我告诉自己,我还会有无数美丽的早晨。





六月的第一天

拍下生活中的太阳,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管他早晨还是黄昏,好像能看到每天的太阳是最幸福的事。






木藤亚也说:“在决定放弃一些事物前,我至少要先流过一公升的眼泪。”
十八岁时的她说:“将手放在胸口,感觉到扑通扑通的声音。心脏还在跳动,好开心。我...还活着。”

而我...
可以用力的工作,就算再累。
可以自己洗衣,可以画画,可以弹琴。
可以用脚走路,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可以大声对任何人说,我爱你们。
可以吃任何我想吃的食物,喝任何我想喝的饮料。


但我...
埋怨工作的日子很无聊,没了自己的时间。
给借口自己不洗衣,不画画,不练琴。
问自己为什么有汽车代步还要走路。
忘了“我爱你”三个字要怎么说出口。
埋怨妈妈煮的饭不好吃,说自己喝腻了同一种饮料。

珍惜,不就是很简单的事吗?

3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这是一本很贴近心灵的书,是吗?我看到一半也开始流泪,因为我想念我妈。。。

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及福气,很多人努力想活,而我们偶尔会被现实欺负得想逃离生活。其实,生活就是我们自己,我说生活欺负我,是不是其实我在虐待着自己的快乐?生活是我们自己操控的,不是么?

你拍的早晨很漂亮。我常常想着夕阳的忧郁美,忘记了晨曦的活力美。

我们活着真的很幸运!

那,想乘机说多一次,“很开心有你的这样的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cici said...

刚看了那了那日剧
感动

Anonymous said...

这本书我还未有时间慢慢坐下来看,只因工作的忙碌。看来我也得找个时间看一看这本书了。
你拍的晨曦照片很美,好久没看到晨曦了,好怀念以前在学校CAMP时候,和SENIOR一起看晨曦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