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你我他和她的故事 (续)

好久没为我那个遗落的故事施肥浇水了,几乎忘了贾淇雅晴和心湄这几个角色的存在。其实不是很喜欢心湄这个名字,嫌它太媚了点,但我们周围就是有媚的女子,好中和文雅女子带来的闷;况且,世上男人种类何其多,有淫妇就有脂粉客!呵呵...好像说得太粗俗了一点。

------------------------------------------------
胃里的翻腾 折磨了几天
日子也变得闷闷的
没了力气面对烦人的任务
就只记得时差四小时所带来的距离
在网络流连忘返的我 始终没法跟你碰上一面
哪怕只是一个“嗨” 我仍然感激

电话响起了 以为是你
“喂” 那不是你会在电话里说的第一句话
你习惯用“哈罗”
太敏感了吧 你那里太遥远了
怎么会记得还有一个我在这里守候?
心里的那个空洞
也不是一个“哈罗”就能修补的

看电影 变成了只属于你的活动
想念你 是每晚临睡前的习惯
想你一次 就写一次你的名字
不自觉地 日记里都写满你的名字...


贾淇在部落格里留下这篇诗,满满的思念。雅晴看了,nudge了她一下。
“喂,怎么那么像我?我跟我男朋友就差了四小时的距离!”
“噢,是的,来不及跟你申请专利就把你的思念写了上部落格。”
“可是我没有胃痛的耶!”
“猪头,胃痛的是我!”
“那你干嘛跟我的思念掺在一起?很杀风景耶!”
“哪有?我在告诉他你想他想到胃痛都来了。哈哈...”
“屁啦,你借花敬佛吧?还不是自己在想念那堆远在俄罗斯的大便!”
“不要再叫他俄罗斯大便了好不好,很难听耶!改天我一见到他就想起大便怎么办?况且人家可是未来医生,大便怎么可以跟医生有关系?”
“哇哈哈...很好笑!大便医生...”
“喂,停止说大便,他在我心目中的样子,快变成穿着医生袍头上有垛大便的医生了,啊哈哈...”

这是为什么她们刚认识时,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还带少许的相逢恨晚。雅晴的样子人如其名,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像晴朗的春天,总是那么优雅。认识贾淇时,就觉得她是她人生里那根点燃她的火柴,像酒精遇上酒鬼,一发不可收拾。贾淇燃亮了她的另一面,私底下她们常常聊男友、旧男友、旧旧男友,然后就用屎尿屁那些平常不说的话互亏,其他朋友看到她们的这一面铁定傻眼。

那垛俄罗斯大便,其实是贾淇的旧情人,俊贤。中六毕业那一年,他决定要去俄罗斯学医,不舍归不舍,前途还是要顾的。于是她放手任他飞,她知道自己一定过不了遥远距离那一关,思念会把她折磨至死。如果初恋情人是刻骨铭心的,那么跟俊贤这一段情就是让她牵挂的了,因为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一直以来,他们都保持不越界线的关系,天南地北什么都聊,比好朋友还要好,但就是不聊彼此的感情事。他不过问她的男朋友对她好不好,她也从来不知道他有没有新女朋友。那段旧情,仿佛就没发生过一样,没有刻意提及,也不会刻意避免;也许他们都害怕那个旧痕一旦被触碰,这种暧昧不明的关系会被破坏。

其实她懂,他们已经不可能回到过去,他们都只是在怀念。因为暧昧,什么都是美好的,所以她沉醉在他的温柔里。跟男朋友闹意见的时候,她会疯狂的在网上等他,但他们只聊开心的事,她已习惯从他那里借一点快乐,安慰她的无奈。

要她放开现在的男朋友,一意孤行的去追随他?那是不可能的,她累了,没有心力再去经营另一段千遍一律的感情。爱情就是有一个方程式,一种规律,只是主角不一样。他们那一段故事只能放在心里最里面的角落,失落时用来疗伤,那样他留给她的印象才能永远不变质,回忆才会变得珍贵。

-----------------------------------------------

至于为什么雅晴叫他俄罗斯大便?那又是他留给贾淇的另一个回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