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前天晚上梦见自己不见了很多头发,看着镜子里剩下几撮头发的自己,感觉很恐怖,想起来头皮都在发麻。人家都说梦里的情景,通常会跟现实会发生的相反;那么梦见自己脱头发,代表新生?新转变?又有一次啊,梦见自己上下两排牙齿都掉光了,还满口鲜血,活像日本灵异漫画里的咧嘴女,又很恐怖。从此以后,就很小心照顾牙齿,害怕有哪天牙齿全掉光了。

记得以前在Popular看过一本解梦的书。那时会对解梦有兴趣是因为常常最同样类型的梦。那时我常常梦见自己在别人面前半裸,就很奇怪,又没想歪脑袋的事,怎么会做那样奇怪的梦?呵呵...当时害怕自己有潜在的怪倾向,就找解梦的书看看。终于找到一本,它说会做那样的梦,是因为当事人觉得自己很多事情没办法表达,很想表现自己,让别人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当时就“哦...还好不是说我变态。”哈哈...

有人又说,梦见死人会有好事情发生;梦见大便会有横财;梦见有钱收就反而会有血光之灾...

可是我也听过一些朋友说好笑的梦。有个旧同学在中学时,梦见一个同班同学被水冲走了,到现在她都不敢告诉那个同学,呵呵...可怜他不知道自己在别人梦里被水冲走过。还有一个很爱看僵尸片的朋友,曾经梦见自己被僵尸追。

很小的时候,曾经梦过爸爸去世,梦里一直哭,梦醒了还是哭个不停,没办法从梦里面抽离。但最伤心的莫过于梦见自己死了。那时梦见自己枉死,死了以后还不知道自己死了,像跳脱那个空间,在另一个空间看着死了的自己,像读着别人的故事。后来才看到那是自己。那样看着自己,跟照镜子不一样,我从来没办法想象双胞胎的生活,看着双胞胎,像看着另一个自己。如果有天一个死了,另一个就像看着自己死去,很痛苦啊!

今天就看了一套根死亡有关的电影-Bridge to Therabithia。其实是kid's movie,没有climax,没有特别的主题,不像Harry Porter或The Lord of The Ring般的魔幻电影,只有一个小孩梦想的王国。但女孩还是敌不过现实生活,竟然是过河时绳索断了,掉进河里淹死了。男孩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我的眼泪在眼眶打转,然后蒸发掉。我期望那只是一场梦,梦醒了,女孩可以活生生地抱着他送的小狗对他微笑。

2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怎么你所说的梦我也都梦过.难不成我们的潜意识也是接近的...呵呵...关于那部戏,我想我是不会去看了.一点也不想看见小孩子掉进河里的情景.怪悲伤的.所以我也不喜欢看新闻,太多令人发齿的事情一直在发生.病态的社会...mm...去买一本解梦书来看看...呵呵...

Anonymous said...

Hey..I also had the same dream or in another words~~nightmare recently which is my hair lost so much until i can see my head skin clearly...
wow...i really sad at that moment..luckily is just a dream..

~Yi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