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你我他和她的故事

一整个星期的心情像经济低迷的股票行情,上上下下,总没有稳定的水平。

一直很想写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你我他和她的故事。
这个随意的时候,写个随意的故事,让你顺着看逆着看随意的看,找找看里面有没有你的影子?

***** (1) *******

贾淇坐在Starbucks里面已经一个小时了,她用手托着下巴,眼睛滚滚的左望右望,那两个磨蹭的小姐还是不见人影。咖啡喝完了,张小娴的《面包树上的女人》都看了一半。左手托下巴,累了换右手这种动作,她重复了不下五次。

合上书本,背后酸酸的靠在椅背上,她轻轻叹了一口气:“唉,那两个大小姐又放我鸽子了。”

过了一会,她决定不要再等了,她从来都不习惯一个人看电影,怪寂寞的。正想站起来的时候,她听见后面一个男人的声音问道:“你有恨我吗?”

女人幽幽的说:“没有爱,哪有恨呢?”

男人的声音变得落寞,“噢,原来你不再爱我了...”

贾淇微微一颤,去年的某个晚上,她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听这句话的人,一样的落寞。

这时雅晴和余心湄正好赶到,余心湄气喘吁吁的道歉。

“对不起啦,我看错时间,路上又塞车,你知道啦...周末的时代广场...”

雅晴看贾淇呆呆的站着,好像没听见心湄说话似的,于是小小的手掌放在她的眼前晃呀晃。

“啊?” 这时贾淇才回过神来。
“你们终于来了,等得我快傻掉了啦!”她说。
“哈哈...刚才我真以为你傻掉了,呆呆的又没听我们说话。”雅晴说。
“哎呀,别再说了,电影快开始了啦!”心湄看一看手表说。
“噢,又是新的手表哦?哪个凯子送的啊?”贾淇瞄一瞄心湄说。
“啊,迟到了迟到了,走快一点啦,说那么多话。”心湄试着转移话题。

贾淇一面摇头一面被他们拖拖拉拉的走进戏院。她心里想,一个人怎么可以一心几用呢?心湄到底喜欢哪个男朋友比较多?

想着想着,又想起那个看电影的晚上,也是在这个电影院。他们分手后一个星期的那个晚上,还一起去看电影,也许他再放下之前想再见她一面。

于是他问她,“你恨我吗?”
她反射性的说,“有爱才有恨的啊!”

这句话说了出口,她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残忍,他只想挽回一点尊严,她却一点也不怜悯。她可以选择不回答,可以试图转移话题的啊!他已失去她的爱,为什么连一点美好的回忆都不留给他?那一刻她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差劲的情人,她没后悔跟他分手,却后悔用这样伤人的一句话跟他道别。

电影院里的观众都在笑,只有她在静静的想着往事。电影院的黑暗正好掩饰她的回忆。走出电影院,她都忘了那部电影在说什么故事。那个夜里,她突然从棉被里面爬起来,在自己的部洛格留下几行字:

“你恨我吗?”
“有爱才有恨的啊!”

对不起。


(续...)

3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四个人的故事吗?蛮复杂的...很开心看到你的故事了.文字很顺畅.是我喜欢的那类型呢!期待ING续级......

Samantha said...

呵呵...恐怕是多于四个人的故事呢!那要看我的心情和灵感咯!

Jonathan Lin said...

友情与爱情,就好像一个凸,一个凹,加起来刚好是一个正方形。

因为愿意,所以无悔。

敢爱敢恨。。。

恨转爱,是沸腾;
爱转恨,是遗憾!

遗憾 是个凄美的回忆。我想你也有一个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