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味道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们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 星星多寂廖
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
我以为我能过的很好
谁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无药 无处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袜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今天晚上的心事很少
不知道这样算好不好
赤裸裸的寂寞 朝着心头绕
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
我以为我能过的很好
谁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无药 无处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袜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
以前,在我还不知道想念一个人是什么滋味的时候,这首歌忙着治疗好多人的痛。那时的我怎么也唱不出听不出那个思念到无处可逃的味道;我更不知道,原来烟草味,可以让人想好多。
那个他没送过我什么,想来想去,真的没有。只有一堆没洗出来的照片和一片回忆。有一段时间没见他,许多事情淡了,似乎也快把他的样子忘了;只是,味道原来真的是一辈子也不会忘的。
那个熟悉的香水味夹杂着淡淡的烟草味,愁绪突然侵袭。我在缅怀过去还是想念他?好想坐在我身旁的就是他。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忘了那个味道忘了他?
辨识味道原来不止要用鼻子,还要用记忆和时间;用听的多好,捂住耳朵就不会想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