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肩膀在哪里?

还记得跟大伙办圣诞聚会的那天,我们聊好多,竟然天亮才回家。

原来,很多时候我们心里想的跟表现出来的别人看见的往往不太一样。是人习惯保护自己,所以口是心非?他们都说我独立自主,不需要别人担心和照顾,我就可以自己学会飞翔。

我苦笑。原来,我装在外头的保护层是那么的坚韧。是的,他们都看错了。

我通常不想让别人担心,因为我觉得没有哪个人应该为另一个人担心,尤其当他们不是你的什么人的时候。朋友没有责任担心你的健康;家人没有责人担心你的工作压力。人活着不就是要过得快乐吗?最终,许多事还是得要自己面对,那又何苦让别人白担心呢?

有时候连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老是在理性与感性之间徘徊,常常在矛盾之间挣扎。

如果说女人是口是心非的动物,我也许生下来就拥有那个天赋。小时候,我想要的衣服玩具不敢开口跟妈妈要,担心她觉得我这个孩子不乖,要求太多。在传统华人家庭长大的我,不像现代的小孩子,想要什么就开口要求好像是理所当然;妈妈教我们不可以随便跟别人要东西,那样很没礼貌。我就这样从小练就不让人费神担心的能耐。想要的东西,我不懂得追求,担心会失了优雅;坏了礼仪。

我有点搞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低估了自己的坚强度。到底我一直以来只是一番好意不要别人担心,还是我根本就是一个那么强的人?他们至少告诉我,太独立的女生,会把男人吓跑,因为独立的女人发出的讯号告诉男人“我不需要你”; 而男人的自尊心导致他们认为,男人的价值在于被需要。

可是,女人再坚强,也需要一个肩膀啊!难道没有人懂吗?

我得学着变得软弱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