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十月二十二日

如果美满的人生是一百分,我想我只有五十五分,刚刚过了及格的分数。

我不见了四十五分。

十分在家人身上,我没好好花时间陪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爸妈很少说话,很少沟通;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坐在爸爸的车子里会觉得很不自在,包围我们的,是沉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一个人在家多过一大堆人在家热闹。

十分在以前的我,我常常都觉得以前的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可是我没有。如果以前的我用心一点,也许是我是一级荣誉毕业生;如果以前的我好动一点,我可以有更多的朋友;如果以前的我节省一点,也许我正在旅行;如果以前的我积极一点,也许现在的我不只是那样而已。

十分在工作上,我怀疑自己没选对了工作。二零零八年走到了十月,十个月里面的七八个月,我都在办公室里OT,这好像不是我要的生活。在现实跟理想中,我一直矛盾着。在别人眼中专业的工作,我终究没做到最好,是什么让我迷失了?

十分在朋友身上。我有几个好朋友,但我不够关心他们。我有一些旧同学,但我没花时间见他们。我有时候在家里搞自闭,不见任何人,只让电视电脑陪着我。有时候,我不想麻烦任何人,也不想把烦恼带给任何人,我一面洗澡一面流泪,把烦恼都流走就好了。

另外五分在爱情的世界里。我从来都觉得爱情只是生活跟生命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我总是遇不上对的人,也浪费了某些人的好意。以前的我觉得自己会是个相夫教子的小女人,看电影电视剧太多吧?现在的我不会为恋爱而恋爱,为结婚而结婚。遇不上对的人,只会浪费自己跟别人的时间。

今天的我,竟然请病假才有时间写部落格。什么样的生活啊?

3 comments:

Ken Cheah said...

wei wei wei, life always got choice de... nvr think that is the oni way you can choose... find the other way when you at the corner... remember LIFE is include many thing... btw, take care and keep in touch... 'v'

Niko.Ching said...

认真想一想,你现在能做什么?能改变什么?

一直都在你身边,的我哦!!

Samantha said...

我啊...觉得自己一直都在找着某样东西,应该是生活最大的寄托,最大的目标还没找到吧?

还在寻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