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永不放弃

我失眠了三个夜晚,真的很讨厌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的感觉。全世界的人都睡了,只有我是醒着的,很难过呀!

我发现其实我给了自己压力,而一点都不发觉。一直以来,我都要求自己做许多事,做许多事都要很完美,至少要跟想像中的差不远。后来,我领悟到就算尽最大的努力,事情的结果也不一定跟预算的对称;更何况我常常都后知后觉地发现,我常常错过该认真的时候。

浑浑噩噩了几个月,是时候醒醒了吧?虽然每天加班的日子很难过,可是既然作了选择,就认真的熬下去呀!

还记得进大学之前,我从来没跑过马拉松。那七天的地狱式开学礼让我相信,信念很重要。那七天里面,每个准大学生每天平均睡眠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用睡眠不足的体力,我一天里面学会大学校歌,很多练习、运动、讲座,还完成马拉松竞走(忘了几公里,只记得又上山又下斜坡)。完成的时候,我不相信自己竟然跑完了全程;只记得那时一路上不断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一定要完成。每过一段时候,我都问自己,什么事情最让自己骄傲?每次浮现脑中的,不是哪一年得了全级第一名(那些奖座,我只留了一个);不是收过哪一份最贵重的礼物,也不是什么吃过的山珍海味,而是这段认真跑完的马拉松竞走。

原来,凭着信念认真完成的事,才是永远记在心里的。永远不要放弃啊!

6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信念真的很重要哦!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好像永远都找不到我们想要做的事,也做不到我们想要做的事。
我们如何活着?好像就是拿着一种信念活着吧。有关的信念就决定了我们的生活与态度。
最有power的tool是什么?我觉得就是我们的信念了。。。
虽然我很容易放弃。可是也在学着永不放弃。
我们一起加油哦!
不要放弃你的钢琴哦!

Anonymous said...

在我的印象里你就是一个坚持自己信念的人。。

很多时候你就是那种我决定了这样,我必须用尽我所有力气把它完成。。

像你一样。。做工了,发觉太多东西的结果跟自己的想象差太远。。一下子很难接受。。

不过人还是会随着环境,时间而改变。。

我有时宁可随缘。。

Samantha said...

也许固执的人就会坚持,package一起的啦!

工作以后,很多事情跟以前不一样;开始要很认真看待每一件事,每一份责任。

你在新加坡要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你也要加油。。。

不要时常自己一个。。有时要出来跟我们'wet'。。哈哈

愿一切如你所愿。。

lalea said...

ADD OIL! I'll gv u my full support!
i think ur right, 固执的人就会坚持,package一起的. i think i'm also the same. GAMBATEH!

Carrie_Nice9 said...

Gambate o!!!
生活总是会有压力的
人生本来就是由很多快乐的事和不快乐的事组成的~
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