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长茧

   喜庆季节气氛满满的十二月,公假特别多。
   我在银行等了整个小时,正后悔没带书报或mp3时,前面一个接近五十岁的安娣正听着手机的mp3,全神贯注读小说。一本我在十多岁时才读的言情小说。是什么让一个活了近半百的人还有心思去解读年轻人的爱情呢?是因为心境永远不老?因为要了解年轻人的想法?还是因为活了半辈子都没试过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所以用别人的故事弥补呢?
   瞬间,我觉得我的心境比眼前的安娣还要老。每爱一回,就老一回。次数虽然不多,但每一次都像经历轮回。从相识到恋爱,是从人间去到天堂;从恋爱到结束,是从天堂掉落地狱;等待心情平复,就是一次重生,从地狱再回到人间。
   这当中,最难熬的时刻,也许就是等待重生的那段时间吧? 每每过往的回忆偷袭,心上像伤口被撒一次盐,狠狠地痛再狠狠地流泪。流下的泪慢慢的洗涤受伤的心,不再那么痛了。每痛一次,伤口好一次,对于痛的忍耐力就提升一次。每痛一次,心上就多一层保护膜;像长茧,痛一次,复一层。慢慢的,茧长得越厚,心越大,心胸越广阔,心情越豁达,回忆怎么刺都不觉痛;那,就是重生的时候。
重生的时日长短,因人而异,所以要等待。
等待一个醒悟的机会,等待一个不再等待的理由。
   重生之后,心境跟着老。等待的时日跟心境变老成正比;等待重生越久,心境越老。重生的次数跟心境变老也成正比;重生越多次,心境越老。
那是因为
爱情的失败让你尝到了苦
你会知道
尝过的苦让甜变得更甜
你学到了珍惜
那是因为
爱情的不公平让你尝到了酸
你会知道
幸福不是必然
你学到了豁达
那是因为
爱情的残忍让你尝到了痛
你会知道
忍痛站起来就能走更远
你学到了忍耐
爱情,就是那么一个让人任性,再从跌倒中学乖的经历。那个让你跌倒的他或她,也许就是人生进化的某个扳机。他/她一枪刺穿你的心,你就别让心血继续流,乖乖的止血,乖乖的让心长茧让心变坚强吧!
胡思乱想了一通,结果,办公室回不成了,公假公假,就休息吧!

3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哇!好时髦的安娣哦!对哦。。。连我也觉得我会比她老呢。。。

是长茧;还是时间洗涤?如果心长茧了,它还会被动摇吗?那重生的机会岂不是少了?

等待的时候,只能更爱你自己咯!没人来宠,嘛自己宠自己咯!

希望你的重生机会快到了!!!!

Lw said...

从地狱再回到人间,真的不简单。。。因为亲身经历过,对你的一字一词特别感触,尤其是那句
回忆怎么刺都不觉痛;那,就是重生的时候。

的确,重生让心情更豁达,让我们从跌倒后,学会爬起来;重生也让我们学会寻觅更适合自己的他/她。。。

或许该说重生之后的心境除了更坚强,随之而来即是开朗的心境,这不算老吧!

Samantha said...

长了茧的心,应该会是更坚强吧?还是会动摇的啦,但不是忘了怎么爱,只是伤心的时候不会比以前伤心。都尝过了“失去”的痛,还有什么不能承受的?

也因为失去过,你就知道要得到是真的不容易,所以重生之后,反而懂得用另一个角度看待“失去”,其实,那也是人生的一种体验。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历炼多了,所以更坚强,所以就是通俗的“老了”吧?呵呵...你们懂我的意思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