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伤城

十二月二十二日冬至 团圆的日子
心上却感觉怎么也少了一些东西
于是夜深了 我还没睡
依旧听着玛丽雅凯利
依旧怀念着你
晚餐后看了场电影
是我爱的杰伦演的电影
他的第二部电影 看来有点难演
不像他的唱片 怎么听都那么完美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我好久没在电影院掉泪了
也许是因为 没有随时候命的肩膀
也许是因为 忘了怎么哭
也许是因为 连哭的理由都没有
最后一次 是童梦奇缘
老掉牙的刘德华哭了 我也哭了
再上一次 是花好月圆
受委屈的杨千桦哭了 我也哭了
然后你的肩膀湿了

冬至过了 代表圣诞节的脚步近了
代表我过了两个没有你的圣诞节
阳台外面的高速公路 怎么看都那么寂寞
像极了伤心的城市 怎么看都那么伤心
呼啸的车辆划破宁静 我捏了一把汗
他们有怀念的人吗?

记得我有过一个有汤圆的圣诞节
今天我也做了好多汤圆 用自己的手
有小兔子骰子汉堡 怪怪的小叮当
歪歪的雪人 还有很顽皮的绿色大便
家里的小不点很开怀 因为他第一次吃汤圆
忘了那个圣诞汤圆的味道
那天的心情却刻了下来 偶尔回味一下
伤心的城市里 有谁会记得那年的圣诞
原谅我的任性 我能给的只有那样
怀念 有时还是最好的

1 comment:

Niko.Ching said...

刚 了解你时你借我看半岛铁盒,我接近你多了一点.如今这个半岛铁盒,让我随时能够接近你多几点.怀念,就这么一晚就好了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