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周末奇遇

也许我平常真的想东西想太多,连个开头都不知道要怎么写。我想写一个关于周末的post,终于,不需要用思念跟不快乐酝酿写blog的情绪。反正,也没什么好思念了...

我不想用“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做开头,因为目的地是茨厂街,额头开始留下三条打斜的汗了吧?没啦,不就是约了同事去吃早餐咯。Renny说的嘛,那里有一档生鱼粥很好吃,用很滚的粥把生鱼片煮熟。她说:“很新鲜哦!鱼片会跳的哦!”又是三条打斜的汗。茨厂街不错是有很多美食,但是我在那附近读书那么久还没听过生鱼片会跳。=_="
-----------------------------------------------------------------
奇遇的开头通常都是平凡无奇的。那些不会跳的生鱼片,应该可以算是平凡无奇的早餐。后来我比预约的时间早到了一小时。一小时以后,我将见到一个“很美”的男子,家兴这么形容他。这个很美的男子是家兴介绍的星座大师,听说很神准。我平常不太相信预言命理等的东西,但是相信用星座看个性其实是有科学根据的,尤其像我现在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该为前途设下什么目标的时候。
这个很美的男子我想见了三次都见不到。第一次去到他的cafe时,还没开门;第二次打了个电话去,“我今天没开门耶!我要去香港。” 我:“......”;第三次,就是这个“不平凡”的星期六,我傻傻的在cafe门外早到了,等了一个小时还不见人开门,原来他刚从香港回来,忘了约了我...
终于约到四点钟,我有点故意迟到,接近五点才到。看见他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哇...好美哦!”如果他的眼睛放在女生的脸上的话。他留指甲,虽然没特别留意是不是真的指甲;他化妆;我说话比他粗声粗气;他很瘦很白;他有一头红色的头发,发质比我的好;反正就是站在人群中一定最受瞩目的那个。后来我的朋友告诉我,他有男朋友,我流汗,可是总比一个胖胖的邋邋遢遢的星座大师好。
“双鱼座的你,常常想东西,常常觉得没有人了解你,所以有时会觉得孤单,很好的朋友没几个。”我点头。
“你很想找一个很懂你很了解你的人,那个人可以不必说就知道你想什么;可是你都找不到这样的一个人。”我点头。
“家里几个兄弟姐妹?”
“一个弟弟。”
“你得好好维系跟这个弟弟的关系咯!因为你们没什么缘分,感情不太好;但毕竟有缘做一家人...”我点头如捣蒜,我跟弟弟的关系真的时好时坏,如果不是一家人,也许我们根本不能做朋友。
“你会因为令别人快乐,然后感染到他们的快乐而让自己快乐。”对呀对呀!
“其实像你适应能力这样强,常常迁就别人比忠于自己的感觉还多的人,就是别人说的“很难活在这个现实社会里的人”;因为你常常都活在矛盾当中,就算是生活上的小事如用餐、要不要见一个人,你都会矛盾。”
我:“.....” 他都说对了。
“你最讨厌自私自利的人,可是就是会遇到。”这个到现在为止还好,没遇到太多;可是我真的痛恨自私鬼,尤其那些劫匪啊,小偷啊。我每天经过那个被抢车的地方都会想,那些抢车贼掉进沟渠了没?因为事发以后我诅咒他们掉进大沟渠。
-------------------------------------------------------
然后啊,这天晚上我去了一个很棒的地方,在沙登The Mines对面的新建好的高级公寓里面。不进来还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综合式公寓,集居住及商业于一城。底层大厅像高级酒店, 柱子横梁上还有雕刻及装饰;尽到中庭还有个小小岛,各种商店前的湖水引了进中庭,The Mines的小船还可以驶进来。虽然就位于高速公路前,但感觉很幽静,真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跟建兴很早到了,就到处走走。“加油站”的前面就是一个人造湖,湖边的一片空地刻意装饰了一番,但并不造作,街灯跟树搭配起来还真有点浪漫又寂寥的意境,湖边的几只石膏青蛙倒是令人觉得很惬意很慵懒。我们坐在湖边的桌椅什么都聊,岁月溜走,每个人的样子也变了,不变的倒是每个人对于这份情谊不变的赤子之心。周末本来就是应该那么惬意啊!
楼宇的中庭有个人造小小岛,有种度假的感觉
这高门像神庙的大门吧?有些很有中国风的装饰没拍到

这天晚上才知道这里有个那么惬意的cafe
青蛙甲:“噢...这湖边好多肥蚊子...”

青蛙乙:“嗯...吃饱休息一下。肚子好痒...”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such a long one. So what did the pretty guy tell u about your career? and your love?

I really think i can't write properly. Not as good as you or others. sad...

Great to share your weekend here.

Tomorrow is a working day lor~

All the best~


Nikoching.

Samantha said...

He said it's a bit late to change my job, it's a good opportunity if it's last year...Hmm...Somehow he supports me if i change my job to something related to art, as I belong to art...Sigh...Kinda sad.

I do not have to courage to change totally to somethg not related to my studies at all. It's difficult and waste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So then he suggested to take a part time course or learn something i'm interested or useful for my current career, at least so something i'm interested for my spare time.

Love ar...this year no chance wo...This year "Tou fa" for tigers and monkeys only~~ T___T

Lw said...

But I heard from those CNY tv programs that "Tou Fa" is "Wang" among mouses wor...
As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my prince charming...riding a white horse...lol~

Great to see you back at here again~

Samantha said...

I'm sorry that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i didn't write, cause there's really nothing much I can announce here...

I'll try to make my life more happening haha...

Hope we'll meet our Mr Rights soon~ Gambade~

Anonymous said...

Long time didnt come n visit...

sry for the sat cause cant meet up...
really hope can meet wit u..
when u go holiday? hope can meet on april...
take k lo

~yen~

Samantha said...

Hi Yen,

I've jus came bac from Bankok 2 days ago.

This vacation has inspired me of my life target. I think I have new target~ :))

U gambateh too...Let's meet up in Apr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