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08年1月17日 黑暗

人生到现在为止,最黑暗的一天降临。也许我聪明一点,也许我镇定一点,事情不会那么复杂。可是我还只是一个平凡人。

报纸常常看到的路边抢车案,在我之后,多了一宗。我以为遇上那样的事,我可以用最聪明的手法免于不幸。事实上,当我的车子被撞得从最左边的车道用180度转向最右边的快速车道时,我的灵魂已经不见了。脑子里只有一句“惨了,我完了”,脑海根本没有多余的空位让我想那是不是真的意外。能够不被其他车子撞上又没被连人带车掳走,能够拔回踏进鬼门关的那只脚,算是不幸中大幸了吧?

我自责为什么当时不冷静一点,那个晚上彻夜难眠。整个事发过程不断的在脑子里上演。是很痛苦,因为失去的不只是家里的一部车子,还多了一个阴影,但生命从此变得不一样。你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是人生的终结,意外或不幸总是在预料之外。“活在当下”跟“这句话,也许是没体验过在生死之间徘徊的人无法理解的。

在人生最难过的时候,不是与恐怖的记忆挣扎的痛苦,而是少了家人的支持与安慰。我庆幸有好多关心我的家人与朋友不断安慰与陪伴。那个在我最需要人陪伴时出现的人,谢谢你,不然我不知道怎么渡过那么难过的夜晚。一个人在黑暗里挣扎,真的感觉很恐惧。谢谢静与沁不断的问候与安慰,我体会到了无价的友情。

似乎从去年开始,生日之前我就会不见东西。是我欠别人太多吗?好像不敢收生日礼物了,我的生日礼物常常是不见了的东西的代替品,反正我都知道我会收到什么礼物就是了。今年开始,要送我礼物的,就把相同数目的钱捐去慈善机构好吗?世上比我倒霉的人太多了。半肥瘦家里的不幸,也让他体会到了亲情与生命的可贵。我失去的是身外物,他将要失去的,是一个家庭成员,我能说自己不幸吗?

今年的生日愿望提早许好了:大家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8 comments:

Niko.Ching said...

珊啊,这真是个很很很刻骨铭心的坏经验。不是亲身体验的我也辗转难眠。不懂上天的意思是什么,这样折磨了你一番。可是一定有体会的学习的收获的,是吗?

幸好你并不是悲观的人,相信你很快就会从这坏经验好过来。坏人嘛,无处不在。感恩我们不是被登上报纸那个。不幸的人实在太多了。。。

珊,一定要好起来哦!忘记忘记!!!!

Samantha said...

是的,这真的是很坏很坏的经验,孤单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起,很难熬。人生变得不一样了,对人对事跟想法也不一样了,要求不再像以前那么高那么多,知足就好。

害怕只会让我面对不了恐惧。时间过去,一切就好了吧?

Anonymous said...

你生日那天是星期五
我们星期六买点礼物去孤儿院咯~

Anonymous said...

Are U OK? We have so long time didnt gather, so long time didnt get ur news...TIME N WORK made we hv a long long distances...GAMBATEH to go through all d difficulties...i m sure u can made it...

P/S: when we can gather ar? y every time gather cant meet u...miss u...

Niko.Ching said...

加油加油加加油!相信一天比一天好!

好耶,我们在新年后用红包钱买些什么的去孤儿院或老人院!

Look at the sky~
There is many beautiful clouds out there.

Anonymous said...

人平安就好,加油!

Samantha said...

谢谢各位的关心。人啊!总是要在发生事的候才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才知道别人都在关心。庆幸我不是太迟领悟的那个。

Niko & 兴,有时我觉得我很倒霉,为什么不是别人而是我?可是,我又不是最可怜的那个。不应该抱怨之余,只能希望不会有更多不愉快的事。也许应该把这些胡思乱想的力气,用来关心更多有需要的人吧?

Yen,看来这次我又不能跟你们见面了,团圆饭应该是不能出席了,没车又没能克服夜晚一个人驾车的恐惧感(除非迫不得已)。我也好想你呀!真的好久没见到你跟长春了,你们都好吗?

新年快乐!

Anonymous said...

So sad & disappointed when u said cant join us for d gathering. Really hope can meet with u ler...Miss u nia...

Wish u can fast fast come out from d 'yin ying' and happy CNY...

take care